清风徐徐来

佛系更新.

月莲 第四章

    时间过得很快,距离乐白来到将军府已经两天两夜,这期间他都没有醒来,大夫说他从小都没遭受过这么大的痛楚,头一次加上伤得极重,被鞭子抽打过的伤痕红肉外绽,血汗泪交织杂糅使伤口难以愈合,梵流连看着,第一次知道了心在滴血的有时感受。

  这两天来,梵流连除了每日早上给母上请安,其余时间都在乐白的房内度过,他把乐白安插在了尹荷的邻房,一来掩人耳目,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流言蜚语;二来,尹荷喜静,乐白自然需要安静的修养。

  就这样梵流连两天多来,日日守护在乐白的身边,睡觉便趴坐在乐白床边,头靠在并拢的双手上。有时不觉得困了,便会细细得端详乐白的容貌,本就白净的脸微微发白,乐白在牢里为了抵御伤痛,咬破嘴唇,流出鲜血,现在仍保持着鲜红的色,只是静悄悄得抹上了一层灰,在昏黄的灯下显得有些渗人。

  但梵流连不这样觉得,乐白还是那个乐白,还是他那个心尖尖上的人。梵流连说不清楚自己因为什么喜欢乐白。一见钟情的感觉,四天前梵流连感受到了,心醉醉的,梵流连睡着了,笑的很甜很甜。

  手指微微颤动,渐渐感受到了自己的呼吸,“头好痛!”乐白挣扎着起身,却没有力气,睁开双眸,望向暗红古木制成的屋顶,乐白感受到了深深的恐惧与不安。

  “这里是哪里!我怎么会在哪里,我明明是在..是在...”头颅一片剧痛,回忆涌现,眼睁睁看着父亲被神秘人带走,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抓走带到天牢,一天一夜的拷打与刑罚,乐白的身子早已承受不住,身体的痛觉也随着身体的苏醒渐渐恢复。

  作为大将军,梵流连的警务性极高,睡觉的时候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感知,乐白醒后,他也立即醒来。

  “乐白!”梵流连大喜,伸出手就想拥抱他“我又不细腻,力气万一没掌握好...”梵流连想着,又把手伸了回来,其实只是不敢罢了,那份较冰冷的身子梵流连想把它暖化。

  “你是...那个少年郎!”乐白的第一反应,不是梵流连,也不是大将军,而是少年郎。梵流连那股子意气风发、敢于拼搏的少年劲给了乐白最深的印象。

  “少年郎?”梵流连愣了下,“嗯,你好点了吗?你饿不饿渴不渴?需不需要喝水?身子乏吗?乏就多睡会?想要出去走走也可以,我陪你....”梵流连太过于在乎乐白,贪婪得想要照顾乐白的一切感受。

  “不...不用”乐白显然对梵流连的过于热情感到有些无所适从,“我想再睡会儿。”

  “行,那我就在旁边守护着你,有什么需要的随时叫我”梵流连笑嘻嘻,他觉得现在能拥有守护乐白的一份机会已是幸福无比。

  “嗯”乐白不忍心拒绝,梵流连那一份眼里放光的样子,谁又会忍心呢?

  乐白又睡了两个时辰,醒来已到了响午,看着身边多了两套衣服,乐白知道,除了梵流连没人会准备了。

  此时梵流连从外面回来,手上还端了一碗枸杞鸽子汤,汤是乐白刚睡着之后梵流连就去厨房做的,没别的目的,就是想要乐白快快健康,其实也希望乐白能感受到他梵流连只对他一人仅有的关怀。

  “快来尝尝,我亲自做的”梵流连来到床边。梵流连还是第一次下厨,也不知自己是否下手有轻重,便糊涂的忘了先尝尝味道就用勺子摇了一勺送到乐白嘴边,“我来喂你吧”梵流连低下头,有些羞红了脸。

  “嗯”乐白点头,他本就不想拒绝,加上现在手脚还不利索,也就很需要梵流连的悉心照顾。

  “乖~”梵流连在把勺子送入乐白嘴里前,轻轻的吹了吹汤,身怕这热汤烫伤了乐白的嘴,梵流连心里会疼的不轻的。

  乐白微微张开嘴,把汤喝了进去,味道却...乐白难以下咽,为了照顾梵流连的情绪,他尽量做出不难喝的表情,乐白真的尽量了。

  “怎么了,是我做的不好喝吗?”还没等乐白回答,梵流连皱皱头,他可不想委屈乐白便连忙将汤收回,退出房间交代杉茶去准备几样茶点后又回来向乐白道歉。

  “对不起,因为我是第一次做...”梵流连不敢看乐白的眼睛,站在门口嘟囔起嘴巴像个小孩子。

  “没事,其实不难喝的”乐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梵流连,毕竟是梵流连的一番心意,乐白是愿意喝完的,但当下乐白只好转移话题。

  “我不是在天牢吗?这里是..哪里?你的将军府?”

  “嗯”梵流连点头。

  “你是怎么救下的我?”乐白知道这贪污可不是小罪,尤其是当今圣上最恨此等官员,自己作为直系亲属,自然脱不了干系。

  “你不会是劫狱吧?”乐白开始有些后怕,要真是如此,但时候可就不只是关大牢受鞭子了,乐白脸上渐渐出现惊恐的神情。

  “哈哈哈”看到乐白这幅害怕的模样,梵流连摸着乐白的头微笑,“当然不是,我去求的皇上。”

  “嗯????”

  “你到底为什么救我?”乐白好奇,自己与他不过一面之缘,虽心生玲珑,但也不至于去亲自求皇上啊,莫非这少年郎看上自己了?乐白望向头顶的那一双有力的手,晃了晃脑袋。

  从小到大,虽被父亲惯养,还从没人以“这种方式”对待过他,乐白还不是很习惯,这种方式什么什么呢?乐白想不清,自己有点抗拒,却又无法拒绝。

  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梵流连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哪来的勇气,也许是感受到了当时乐白的不适,他将手收了回来,眼里柔情却未泯灭半分,他这份柔情只会给乐白一人享有。

  梵流连已经做好了长久的打算,他要让乐白成为他的人!他也要成为乐白心里那个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人!

  梵流连想着发了会儿呆。

  “行了,这准备了两套衣服,你先选择一套穿上吧。”梵流连退出房间,毕竟他也不好意思让乐白当着自己的面换衣服,在门外静静守护也挺好。

  “嗯。”在梵流连走后,乐白来到镜子面前才发现自己衣不蔽体!

  这..羞耻顿时涌上心头,梵流连选择了一套蓝白色的衣服,穿戴好了,才发现自己还是披头散发。‘我总不能在屋内喊梵流连让他叫下人进来为他束发吧’乐白只能走出门外。

  这是他平时第三次来到将军府,却和以往很不一样,‘我以后大概要长住在这里了吧’......

  


评论

热度(1)